Sunday, July 5, 2009

小狗的自述

我是一只高贵的小狗,雪白雪白的毛覆盖着全身,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又黑又小的鼻子总是湿湿的,嘴巴有毛掩盖着几乎看不清楚,但仔细看还是能看见的。我脸上的毛较短,尾巴上的毛较长,尾巴一竖起来时卷毛便四散开来,美丽极了......  

  我的母亲是纯种德国犬,父亲是马戏团的主角,因此,我即勇猛又温顺,即美丽又健壮,不但像母亲般忠诚,而且像父亲一样常常给人们带来欢笑......  

  我的主人是亿万富翁的独子,所以只要早上舔舔小主人,他就会给我好吃的,蛋糕、罐头、火腿,还有牛奶。他还经常带我去散步,快活极了......  
可最近,小主人竟突然不愿理我了,我问了邻居家的阿黄,它说:“最近人类染上了一种流行病,据说是我们动物传染的,而犬类的疑点最多,你要小心。”  

我原本不信,可就在当天下下午,佣人带来了一个穿白衣服的人,他看见了我,向我扑来,我想不了那么多,连忙奔跑起来......
 
我趁他们不注意,从窗口跳了出去。大不了摔死了算了!何必这样生不如死!我想。  
可我没死,我跌在了草坪上......  

但我并不快乐,我整天过着逃命的生活,走了很远很远......
 
后来,人们又说传染病是由鸡传染的......
 
  我开始思念我的小主人......  
 
  终于,我来到了主人家门前,可那里人山人海......  
  原来,小主人非常想我,富翁在电视台发了一则启事:有小狗丢失,归还者酬金两万元。并且还附有我和小主人散步的照片......  

  于是,送狗者络绎不绝,小主人却哭着摇头......  
  我正准备叫,一只黑手捂住了我的嘴,我被装进一只黑箱子,我在那呆了一夜.....
 
  早晨,我才明白,我被一个乞丐绑架了,乞丐准备去领那两万元 酬金,当他路过百货商场时,从 商场的大电视屏幕上又看到那则启事,不过,酬金变成3万元。乞丐阴笑着改变了主意......  
  在接下来的几天,乞丐没有离开过电视屏幕,酬金一天天地涨......  

  我受不了了,终于在一天夜里,我咬断绳子逃回主人的大门前......  
天亮了,小主人去上学,他发现了我,他又惊讶又高兴,一下子抱起我......  
从此,我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,那个乞丐却永远也得不到酬金了......  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